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赵鹏 发布时间:2013-11-07 【字号:

  116日下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强主持会议,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副所长武晓东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第二督导组领导黄海霞及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副院长肖云汉、组织人事处处长张俊华到会指导。 

  会上,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的重要讲话,并宣读了在全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邓强书记就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执行党的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苏州医工所三位所领导还根据全所征求到的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触及灵魂的精神,聚焦“四风”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位所领导还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本着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开门见山地指出其他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挖掘思想根源,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 

    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中科院第二督导组领导黄海霞及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苏州医工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严肃认真,问题剖析有深度,解决问题的措施细、准、实,具体且切实可行,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发言坦诚、务实,民主气氛浓厚,符合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苏州医工所领导班子今后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1.在规定范围内做好民主生活会通报情况工作,让群众了解情况,主动接受监督;2.精心指导好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中层干部做好对照检查工作;3.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和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能改的立即就改,让群众看到实效;4.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打好基础。 

  邓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抓好下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苏州医工所的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1.要认真组织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时间表,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个加以整改,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2.要抓好各支部民主生活会,抓好中层干部的对照检查;3.要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活动,总结活动成果和经验,系统梳理、修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并抓好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4.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研究所中心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奋勇拼搏,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落实“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