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赴吴江区看守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号:

  根据《苏州医工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10日,我所组织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近30人赴吴江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大家在吴江看守所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鲈乡清风”主题的警示教育展厅,展厅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批吴江本地的违法违纪案例,令人震撼。尤其是“忏悔录”板块,多名犯人深刻的忏悔,发人深省。随后参观了部分服刑人员的监区,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此情此景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使大家更加珍惜当下自由的生活,坚定了不能腐的决心。最后大家来到看守所内会议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介绍了多位吴江本地的党员干部的犯罪经历,以及他们对自己的犯罪经历进行的发自肺腑的深刻忏悔和反思,生动、形象地给予全体同志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示和启迪。 

  电教片观看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向大家通报了我院近期的几组警示教育案例,通过更加贴近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反面典型案例,给予在场同志更深的震撼与触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更深刻的教育。杨书记在最后强调,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从思想上提升“免疫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吸取反面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自觉增强法制和反腐意识,守住底线,严于律己,为我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事业添砖加瓦,为建成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努力奋斗。 

   吴江区看守所  

   参加人员合影 参观警示教育展厅 

   观看电教片 

   杨书记通报我院警示教育案例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