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次学习教育传达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号:
 

  620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次学习教育传达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参加会议。 

  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2019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11日,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按照院党组、南京分院分党组工作部署,在党委的指导下,党办制定了《苏州医工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已于619日提交院第十三指导组审核通过。 

  杨书记从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领导机制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传达中央及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神和要求,具体解读了中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杨书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内容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边学边查边改。学习方面要按照“三对照”要求,采取“三结合”,以指定材料为重点,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学习成效。调研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进行,深入开展调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检视反思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巡视巡察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剖析,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整改问题时要对结合问题清单,落细落小,逐项整改。还要结合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杨书记具体介绍了我所此次主题教育的方案和计划安排。他特别指出所党委将把抓好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所各党支部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研究所建设发展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杨书记要求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办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