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暨反腐倡廉报告会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18-07-02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629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党委邀请了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胡宝平主任,给全所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员教育暨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报告。全所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了会议。 

  胡主任首先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点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要点进行了回顾和梳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随后通过一系列鲜活而生动的史料,尤其是周恩来、杨度、孙中山等人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形成以及不断探索的历史过程,强调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作用,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当下反腐倡廉的有力武器,我们共产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的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胡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材料翔实、语言生动,对全所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将其应用于平时的科研以及反腐倡廉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邓强书记对胡主任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通过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技术,让百姓用上便宜又好用的医疗器械,使人民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苏州医工所自建所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党员党性觉悟和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常年通过为党员干部和党支部购置学习资料,举办党课及反腐倡廉报告会等对广大党员进行教育。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