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井冈山培训班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号:

  “红军传统代代相传,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井冈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为推动从严治党由“关键少数”向普通党员的拓展,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612日至616日,苏州医工所组织党员骨干代表赴井冈山进行培训教育,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包括研究所各党支部和天津、长春分支机构党支部的35名党员以及1名民主党派及海归代表。 

 

  本次培训班依托井冈山“历史红、山林好”的资源优势,通过寓教于游、寓学于行,丰富了教学内容,创新了教学模式,有效的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脱节、教学方式方法枯燥等突出问题,使得教学内容鲜活生动,学员们学习完印象深刻。 

   613日上午举行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团长、所长特别助理史国权同志作了开班讲话,他要求学员们珍惜难得的井冈山学习机会,要求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发扬井冈山的“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并指导今后的工作。随后史助理向此次培训班班旗手杨杰、韩志乐授班旗。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听取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对井冈山24个月的革命历程有了基础的认识。 

 

  下午大家体验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听取了题为《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的现场教学,博物馆中大量珍贵的历史陈列,完整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随后大家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听取了题为《理想信念高于天》的现场教学,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三鞠躬和默哀,并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614日上午,大家体验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听取了题为《井冈山精神的核心》的现场教学,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品质。随后在体验基地进行了拓展训练,首先进行了团队修整,随后按照教官的要求,还原当年朱毛会师,将团队分为两组——28团和31团,进行了团队文化建设展示、水上竹筏竞渡等两项比拼。 

 

 

  下午,大家乘车赶往黄洋界,体验参观了黄洋界哨口保卫战旧址,切身体会了“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壮丽情景,听取了题为《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现场教学,对红军当年凭两个连的兵力,在当地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凭险抵抗,打退了敌人5个团的伟大胜利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大家重走了挑粮小道,通过蜿蜒难走的山路,更加体会了红军当年在井冈山的艰苦不易,也深刻感受到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 

 

  晚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主题为《歌声中的红色记忆》的红歌教学,学员们放开歌喉唱响《十送红军》、《映山红》等影响了几代人的红歌,感受每一首歌谣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歌声中体会井冈山精神。 

 

  15日上午,大家乘车前往小井村,参观了龙潭,感受了井冈山的生态文化。随后大家体验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听取了主题为《铸就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的现场教学,对当年小井医院130多名重伤病员和医护人员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枪口,忠贞不屈,视死如归,无一人开口,最后全部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的重要性。 

 

 

  下午,大家参加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理想信念教育访谈教学,通过井冈山革命先烈“袁文才、王佐、曾志”之后人对井冈山历史故事的讲述,使我们对历史事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地体会了井冈山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16日上午,大家参加了主题为《永恒的信念》的影像教学,对井冈山24个月的革命历程进行了回顾。随后进行了结业仪式,各组代表徐振华、繆新、郁朋、段生宝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本次培训副团长、科发部部长刘广兴进行了结业讲话,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2018年的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和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培训班班旗上签字并领取了培训结业证书。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系统的、深刻的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艰苦历史,接受了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洗礼,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红军的优良传统将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进,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之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信念坚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将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强实力、重产出,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服务人民健康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