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暨苏州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首次集中培训会
作者:赵鹏 发布时间:2017-11-10 【字号:

  根据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和苏州医工所党委年度工作要点要求,119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暨苏州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首次集中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15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作了题为《使命与责任》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对使命与责任的涵义进行了系统解释,从人类的责任、国家民族的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等方面对使命与责任的范畴进行了介绍,从要有准确的判断力、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辉煌中国等方面阐述了我们应该有月是故乡明的自信,他以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黄大年和南仁东的先进事迹、海底捞的故事、国乒退赛事件、师生关系和医患关系等鲜活案例,进一步诠释应该如何履行使命与责任。 

  邓书记在会议最后指出,只要每个人在工作生活牢记党员身份做表率,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各部门完成好所里交办的各项任务,研究所就能得到发展,就是履行了研究所推动医疗仪器国产化、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使命。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优秀科研工作者代表黄大年和南仁东为榜样,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秉承“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在工作和生活中“讲奉献、有作为”,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头表率作用,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更好的服务人民健康幸福,为中科院“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