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举办2016年度评优表彰大会暨2017年度新春联谊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17-01-21 【字号: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120日下午,苏州医工所“2016年度评优表彰暨2017年度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厅内张灯结彩,歌舞飞扬。所领导与全所职工、研究生近5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同庆祝2017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开始前,所长唐玉国首先在联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在学研究生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一年,苏州医工所以“两学一做”为重要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党建活动,调动了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全所职工士气高涨、干劲十足,研究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年,实施了研究所新的“一三五”规划;积极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南撰写,参与科技部人口健康领域、医疗器械和中科院生命领域“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体现了我所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显著地位;研究所人才队伍初具规模,人员总量近500人,新增百人计划7名,副研及以上职称人员超过100人;全年各类经费合同总额超过2个亿,其中竞争性科研经费合同额1.1亿元;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制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双光子显微镜销售到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共聚焦显微镜完成了工程化;医工结合得到了医生的认可,道路越走越宽,医生参与积极性空前,项目征集数达400余项;新型成果转化模式得到初步验证和社会认可,高端工程技术服务特色显著,流式细胞仪和血栓弹力谱仪顺利转移转化;以第一的排名通过了省产研院专业所验收工作,在天津和长春分别筹建了分支机构;国际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与剑桥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国墨尼黑工业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办学并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党工团妇工作成效显著,全所职工凝聚力明显提高;研究所创新文化逐步形成,“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职代会、工会参与民主办所热情越来越高;《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新闻联播》、新华社等多家国家级媒体首次对我所进行了报道,研究所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同志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的精神,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扎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我所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会上,党委书记邓强宣读了各类《表彰决定》,表彰了2016年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个人,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会分会、工会支持者、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专项业绩和公共事务先进集体与个人等,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开拓创新,继续努力为我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随即举行了2017年度新春联谊会。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昂扬向上的气氛。在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联谊会上,所职工和研究生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街舞、民族舞、现代舞)、小品、相声、情景剧、投影剧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节目。 

  联谊会上,影像室分会带来了热情四射的开场舞——草裙舞《waka waka》,姑娘们成功启动了整场晚会的按钮,两位男士忘情的舞蹈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展现了我所青年职工开拓创新、活力四射的精神状态。部分职工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带来了医工宝贝亲子秀《大王叫我来巡山》,孩子们的天真烂漫让全场跟着嗨起来,引得掌声不断。品《第九个女朋友》讲述了患有健忘症父亲首次见儿子女朋友时发生的故事,剧情流畅而不失温情,有趣而不失感人。小品《刀下留人》和《难兄难弟》的现场布景专业,演员表情和肢体动作到位,现场笑声不断。影像室情景剧《大家都在忙》,通过舞台展现了青年职工真实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引起现场职工的共鸣和喝彩。相声《礼仪漫谈》通过精心的设计、巧妙的编排令观众捧腹。街舞《Mr. Jackson》和舞蹈串烧《PPAP起来嗨》的演员们洒脱的姿势、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让大家体会到了什么叫动感十足。管理部门精心组织编排了玩偶舞《欢乐一家人》,所领导和所中层也积极参与,让全场观众不禁大笑欢呼。在电钢琴和二胡伴奏下,邓强书记与搭档深情演绎了歌曲《流浪记》,时而婉转低回,时而高亢嘹亮,两位伴舞清新脱俗,让人为之忘情。舞蹈《茉莉花》编排优美变幻,加上古筝和二胡的伴奏,将观众带到了秀美的江南水乡,展示了江南女子典雅、秀丽的风格,表达了对研究所无限热爱之情。声学室分会自编自导了投影剧《你的影子》,将青年职工的科研工作与爱情生活融合在一起,不仅描绘了青年职工不惧挫折和失败,勤奋努力、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还表达了科研人员对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视和期待,通过一系列巧妙的设计和精心编排,呈现出一幅积极向上且有很强代入感的画面,让大家为之赞叹。由光学室分会带来的光电舞《Fantastic light》设计精巧,创意十足,充分地玩转了光与电,让大家感觉耳目一新。最后在唐玉国所长的带领下,检验室一首《检验人 • 逐梦医工所》将节目推向了高潮,激励着全所职工团结一致,积极奋斗,开拓进取。随着一个个节目的精彩呈现,整场联欢会高潮迭起,渲染出一幅昂扬向上、欢乐和谐的美好画卷。 

  回首往昔,凝心发展,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扬帆奋进,蓄势启航。新的一年,医工人必将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奏响更加恢宏多彩的乐章! 

   唐玉国所长致《新春贺词》 

   邓强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武晓东副所长主持开场 

   主持人 

   开场舞《Waka Waka》(影像室分会) 

   医工宝贝亲子秀《大王叫我来巡山》(检验室第二分会) 

   小品《第九个女朋友》(检验室第一分会、国科医疗) 

   街舞《Mr. Jackson》(康复室分会) 

   小品《刀下留人》(康复室分会) 

   玩偶舞《欢乐一家人》(管理部门分会等) 

   民乐舞蹈《茉莉花》(检验室第一、二分会) 

   情景剧《大家都在忙》(影像室分会) 

   歌曲《流浪记》(管理部门分会等) 

   相声《礼仪漫谈》(光学室分会) 

   舞蹈串烧《PPAP起来嗨》(研究生会) 

   投影剧《你的影子》(声学室分会) 

   光电舞《Fantastic light》(光学室分会) 

   小品《难兄难弟》(检验室第三分会) 

   合唱组歌《检验人 逐梦医工所》(检验室分会)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